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 会议开放

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访问量:

12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县领导张龙、殷俊、许建平、陈民、彭麟、文彬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殷俊通报了全县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并布置了下一步工作。

李德伟指出

安全生产是最大民生,容不得半点松懈。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这一主线,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乡(镇)、城市社区、各部门齐心协力、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县安全生产总体态势平稳。全县上下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速度之间的关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李德伟要求

排查整治是基本手段,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做到“没事防有事,小事防大事,一事防多事”,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零容忍,将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中。要从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要从实开展重点领域监管,紧盯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安全、特种设备、森林防灭火、冰冻灾害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监管。要从重开展安全监督执法,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把项目建设关、严把安全生产关。

李德伟强调

履职尽责是根本保障,容不得半点敷衍。各乡(镇)、城市社区、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确保不越安全“红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事有人做、责有人负。要健全目标管理考核机制、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执行事故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