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重大会议 > 会议开放

【图文】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访问量:

    65日,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整体水平,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粮食安全底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农业强县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何琳主持会议,县领导殷俊、丁荣威、彭麟、文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在听取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指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在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和县委书记潘金城关于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批示精神。

李德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李德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整改各项措施。要强化统筹谋划,县高标办要落实好牵头抓总的主体责任,相关成员单位通力配合,做到早谋划、早开工、早竣工,坚决杜绝边改边犯。要强化规划设计,把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设计第一道关口,做到设计合理、施工便利、简洁实用。要强化招标规范,加强常态化监管,坚决打击项目建设中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项目监管,实行负面清单管理,织力量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清零见底。要强化资金管理,加强资金调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强化建后管护,加强用途监管,严禁非农化”“非粮化

李德伟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整改见行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相关县领导要严格落实包乡镇包项目制度,加强工作指导和督导,各乡镇、各相关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制定相应整改方案,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协调、亲自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任务取得实效。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体系,有效防范风险、堵塞漏洞和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有人干事、廉洁高效做事。要强化监督问责,相关单位要做好全过程督查指导,对整改不力、推进缓慢的要重点督办,对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县审计局要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实现整改见行见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