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 会议开放

全县防御台风“杜苏芮”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 7月27日晚,全县防御台风“杜苏芮”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主持并讲话,县领导殷俊、彭麟出席,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乡镇。

    会上,县气象局、瑞金水文监测大队麻州水文站通报了台风“杜苏芮”预测预报和未来3天洪水预测情况;殷俊、彭麟布置了台风“杜苏芮”防御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 李德伟强调:

        思想之弦务必时刻紧绷,全县上下必须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危害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防风险、除隐患,切实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

        监测预警务必精准及时,气象局和水文站要充分发挥监测预警“第一道防线”作用,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及时发预报预警信息;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响应,强化部门间联合会商和信息共享,加强分析研判,形成工作合力,高效有力应对台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巡查排查务必不留死角,相关部门要组织深入各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特别是要发挥群测群防员的作用,一旦发生极端天气要第一时间转移群众,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同时要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相关措施,提高群众的自救能力。

        防汛抗旱务必高效统筹,要强化统筹调度,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合理蓄水工作,优化水资源配置,为后期抗旱提供充足保障。

        工作责任务必压紧压实,要充分认识当前台风防御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值班值守、应急保障和信息报送制度,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切实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