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会昌县市场监管局:扛起监督“硬担子”,守好群众“粮袋子”

访问量:

    目前,中晚稻正陆续上市,我县秋粮收购已经开始。为一步维护粮食收购和流通秩序,推动粮食价格政策执行到位,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前往县粮食直属库和周田中心粮管所进行实地监督。

  

  在收购现场,我局工作人员对秋粮收购公示公告、收购价格单据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对收购负责人作出提醒,要求其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不得出现压级压价、抬级抬价、短斤缺两、违规收费等损害国家利益、坑害种粮农民利益的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部门监督“硬担子”,加强秋粮收购价格监督,守好群众“粮袋子”,切实维护粮食收购价格秩序,确保我县储备粮收购计划圆满完成。

    据悉,我县中晚籼稻收购时间定于20221031日实行市场化收购,储备粮收购计划任务2500吨,以2022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含三等)中晚籼稻标准(按国家标准GB1350-2009执行)每百市斤138元(到库收购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