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保障

我省将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

访问量: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侯艺松)10月18日,记者从江西省“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新闻通气会获悉,为推进《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落地实施,广泛深入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全面推广便民服务举措,营造全民参保良好氛围,我省将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全省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保 共享美好”,以《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宣传贯彻实施为契机,广泛深入普及社会保险政策,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依法履行社保义务、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切实推进解决群众最关切的办事堵点难点问题,推动小微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平台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参保扩面,通过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政策宣传和沉浸式、互动性、场景化的服务体验,使社保政策家喻户晓、服务措施广为人知、服务理念深入人心,积极构建全省上下“一盘棋”大宣传格局,全力打造便民利民、暖心爽心的江西社保服务品牌。
据悉,作为《社会保险经办条例》颁布后首次开展的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实行省、市、县(区)三级联动、分级实施。主要内容包括举办首届“社保服务进万家”主场活动;开展“百千万”行动,即组织百场社保政策宣讲、深入千家企业上门服务、向万名中断缴费的困难群众推送续保帮扶政策;开设“社保服务进万家”线上宣传专栏;开展社会保险服务现场体验;统一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