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会昌县政府信息管理制度

访问量:

第一条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会昌县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发布管理,确保发布信息的安全、准确、及时、充实,充分发挥会昌县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宣传的积极作用,有力展示和提升会昌县的社会形象,促进全县各项工作的有序发展,保障会昌县政府门户网站安全正常运行,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法律,结合会昌县情和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本制度适用于会昌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的采集、编辑、审核、发布工作。本制度所称信息是指在会昌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对外发布的文字、数据、图片、音像、链接以及其他形式的信息。

第三条县政府办、大数据中心负责会昌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各单位、乡镇应针对本单位相关栏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集、编辑和及时发布信息,并对发布信息的及时性、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共同做好会昌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和信息内容保障工作。

第四条各单位应明确一名网站信息发布联络员。联络员承担采集、编辑和及时发布本单位政务信息、公众信件回复等工作任务。

第五条所有发布的信息必须由单位分管领导审查,经主要负责人同意后才发布。遇有可能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拟公开事项,要报政府办分管领导审核,经请示县政府领导同意后发布。

第六条网站发布、转载信息应当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发布、阅读传达和管理工作的规定。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公开发布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文件(含以中央办公厅名义、国务院办公厅名义以及省委办公厅名义、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和市委办公室名义、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各类文件)全文、摘要或消息稿。如需刊登上述文件全文、摘要或消息稿,应当从人民日报、新华社、江西日报、赣南日报等新闻单位或中央人民政府网站、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赣州市人民政府网站转载。

第七条严格控制转载文件、电报的来源。转载其他机关、单位的文件、电报,应当从文件、电报的制发机关、单位官方门户网站或该机关、单位授权的媒体转载,严禁从未经授权的网站转载。转载页面上要准确清晰标注转载来源网站、转载时间、转载链接等。

第八条各单位应做好信息发布的跟踪监测,发现网上信息内容失当或过期,应及时与县大数据中心对接将信息撤回。

第九条严格遵守密码管理制度。网络信息管理员要对后台登录的密码实行严格控制和管理,严禁将个人登录用户名和密码泄露给他人使用。

第十条网站信息发布采用记分制考核。年底将各单位得分进行通报,评分结果纳入各单位上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成绩。对在网站信息发布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对不及时报送信息,导致信息发布工作出现失误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对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追究相关责任。

第十一条本办法由县政府办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